游戏日报APP

有你的每一天 我都很快乐

打开APP
关闭
ACG次元饭

100篇文章带你了解潮玩:“潮玩”到底有多少分类

游戏日报的《100篇文章带你了解潮玩》栏目,会用100篇文章为大家解析潮玩,第3篇我们来聊一聊“潮玩”的分类。

发布于 2022-01-07 19:02:51

作者 泡泡

相信有不少小伙伴了解“潮玩”是从盲盒开始的,甚至在不少人心中“潮玩”就等于盲盒。其实不然,因为“潮玩”本身泛指的是潮流玩具,盲盒只是其中的一种表现方式,那么“潮玩”其他的表现方式又有哪些呢?

1.扭蛋
 
100篇文章带你了解潮玩:“潮玩”到底有多少分类

扭蛋走红于上个世界90年代的日本,不过因为其被内部图纸以及包装袋遮挡住,对于能够抽到的东西不可预知,因此扭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称之为盲盒的前身。扭蛋价格便宜,种类丰富,在学生群体中十分受欢迎,时至今日仍有不少文具店、盲盒店售卖扭蛋。

2.盲盒
 
100篇文章带你了解潮玩:“潮玩”到底有多少分类

盲盒可以算得上是“潮玩”进入中国后所催生出来的产物,与扭蛋不同的是盲盒与潮流的结合更加的紧密。盲盒与各类IP的联名,以及盲盒带来的神秘性刺激着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再加上大部分人能够消费的价格,让盲盒迅速占领“潮玩”市场,成为引领“潮玩”表现方式的代表。

3.手办
 
100篇文章带你了解潮玩:“潮玩”到底有多少分类

在普罗大众的眼中,手办大多是指的动漫、电影、游戏所延伸出来的周边产品。实际上的手办是指的是表现原型师个性的模型套件。而手办因为原料价格昂贵,展示出来的成品十分精细,因此手办并不像普通玩具一样可以量产。也正是因为如此,手办拥有着“潮玩”独特艺术品、收藏品的特性。

4.BJD
BJD娃娃对于混迹于“娃圈”的粉丝来说应该是不陌生的,BJD娃娃也被称为拥有“球型关节的娃娃”,因为关键部位装有球型的关节,使得BJD娃娃可以做出更接近于真人的姿势。BJD娃娃更像是精细版的“芭比娃娃”,同样可以换装、换发、换眼。在泡泡初中时代,红极一时的《霹雳布袋戏》就是通过BJD娃娃来表现的。当然因为BJD娃娃的精细,娇贵,致使它的价格一直不菲。

当然以上只是“潮玩”的几个代表分类,还有不少细致的分类没有提及,本期介绍到这里就结束了,下一期游戏日报泡泡会带大家了解“潮玩”的分类之盲盒。

* 文章经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游戏日报』立场,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logo

下载游戏日历App,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ACG次元饭」的新资讯

下载游戏日历App

100篇文章带你了解潮玩:“潮玩”到底有多少分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