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日报APP

有你的每一天 我都很快乐

打开APP
关闭
游娱论

因为潮玩才兴起的行业?改娃博主揭开了神秘面纱

改娃越来越火后,更多的改娃博主从幕后走到幕前

发布于 2022-01-23 19:25:06

作者 泡泡

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的潮玩市场规模较2020年预计增长100亿左右。近几年来随着盲盒产业的不断扩大,潮玩产业越来炙手可热,潮玩一词也被更多大众所熟悉。不过说起这潮玩圈中圈钱的大户,除了一些价格昂贵的联名积木熊以外,就是“娃圈”的价格最让人望而生畏了。所谓的“娃圈”值得其实就是玩偶娃娃,但是这里的娃娃有着很多种类,像是BJD、棉花娃娃、BDS等都属于“娃圈”中的一类。
 
因为潮玩才兴起的行业?改娃博主揭开了神秘面纱

既然被称为娃了,其实就可以看出在这里的“娃”对于各位“娃妈”们的意义可以不一般,因为他们会把自己的娃称为“儿子、女儿”是真的把他们当娃来养的。正是因为“娃圈”的兴起,才让“改娃”这个行业从幕后走到了幕前。因为“娃”本身的特质,他们是拥有假发、衣服、眼球、状容、配饰、鞋子一类的东西,而“改娃”就是对于娃所拥有的这些进行改变。
 
因为潮玩才兴起的行业?改娃博主揭开了神秘面纱

像是一些娃妈在购买了新的娃之后,就会直接寄到“改娃师”那对于娃娃进行改变。因为娃娃本身的价格就不低,再次进行改造,又需要计算上人工费、材料费所以价格会更高。更别说在这其中,有不少改娃师还会自己售卖娃衣、娃妆等。所以“改娃师”越来越受到网友的关注。
 
因为潮玩才兴起的行业?改娃博主揭开了神秘面纱

特别是在短视频平台等社交媒体兴起后,以往处在幕后的改娃师开始浮出水面。不少“改娃师”都会借助新媒体平台,晒出自己在改娃时的流程,以及接到订单后需要完成的事。这些改娃师也逐渐成为所谓的“改娃博主”。这样做的好处不仅能够给大家普及改娃的一些操作,还能使各位“改娃师”们收到更多的订单,娃妈们还能更直接看到自己娃的改造过程。
 
因为潮玩才兴起的行业?改娃博主揭开了神秘面纱

不过从幕后到幕前并不是没有坏处,对于“改娃博主”来说。改娃是考验他们自身设计水平的事,但是每个人的设计毕竟是有版权的事。所以将这些内容曝光出来,容易遇到的问题就是抄袭等侵犯版权的情况。不过“改娃博主”毕竟还是一条小众赛道,目前涉及的博主并不多,反而改娃博主揭开了神秘面纱后,给更多人提供了发扬手艺的机会,以及让大众了解到潮玩圈的更多面。
 

* 文章经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游戏日报』立场,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logo

下载游戏日历App,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游娱论」的新资讯

下载游戏日历App

因为潮玩才兴起的行业?改娃博主揭开了神秘面纱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