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日报APP

有你的每一天 我都很快乐

打开APP
关闭
今日游闻

CafeBazaar如何评估一款有潜力在该平台上发行的游戏

CafeBazaar如何评估一款有潜力在该平台上发行的游戏

发布于 2022-05-23 21:31:51

作者 狂舞

一款游戏在Cafe Bazaar上表现出色的原因有很多。之前,我们已经详细讨论了什么类型的游戏在我们的平台上表现良好,以及我们知道用户的反馈。毋庸置疑,表现出众的游戏并不是一个静态概念,这些东西会随着时间而改变和进化。这篇文章我们将讨论如何让游戏在Cafe Bazaar中超越预期并成为我们市场中的热门游戏。

不同发行商对游戏的评估过程可能会有很大差异。根据项目的不同,每个发行商的情况也不同。我们经常会查看不同的数据并检查游戏的各种因素,包括KPI,我们对游戏进行的测试以及用户对这类游戏的反馈。游戏研发商不应该将评估所有游戏的方法都是一刀切的,或者要求每款游戏都要经历相同的过程。对于特定的游戏和类型,存在一些独特的因素。

其中一个主要因素是游戏研发商的合作方式。因为这种关系对于游戏的成功发行非常重要,所以发行商希望选择那些他们认为会成为真正合作伙伴的研发商。特别是在Cafe Bazaar,我们寻找可以长期合作的游戏工作室。我们希望那些善于交流、热情、能够及时提供反馈和合作的研发方能够与我们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因为他们知道游戏的潜力将得到最大的开发。

最初的步骤
 
CafeBazaar如何评估一款有潜力在该平台上发行的游戏

这种关系从我们发行部门的BD团队开始。这个团队的工作占三分之一的过程,另一个是技术和市场营销团队。所有这些都需要确保正确地评估项目的市场可行性,其本地化流程优化进行游戏推广和发行成功。这个团队经常与世界各地的游戏研发商和工作室进行在线交流,并在游戏大会上与他们线下见面。研发商也会与我们联系。这个过程的第一步是初步评估这款游戏是否有可能在我们的平台上获得成功。作为一个应用商店,而不仅仅是一个发行运营,我们的BD团队拥有独特的知识水平和数据,即关于我们的用户喜欢什么类似的游戏以及什么类型的游戏最受欢迎。

最初的考核会考虑到各种标准。BD团队将评估游戏的总体质量水平。他们会评估游戏玩法的质量——游戏是否有趣。如果获得认可的话,他们将观察这款游戏在最初市场的表现,以及在其他市场进行本地化后是否表现良好,特别是英语版本。BD团队还将考虑开发工作室对自己游戏的热情、开发工作室的专业性以及他们是否有足够的开发资源来支持和完成合作。他们还会考虑游戏类型,以及这类游戏在该平台上的表现是否良好。

任何游戏的KPI都不只是我们所寻找的一组数据,但很明显,数据确实对我们的决策有很大的影响。一般来说,我们希望第七天的留存率为15%,一个月和一年后的留存率分别为10%和2%。

盈利测试要求我们评估游戏是否具有适合我们地区的游戏玩法和盈利策略,并通过与发行相关的成本进行盈利。我们将检验该策略在我们的地区是否有效,因为广告变现等商业模式在该地区的历史表现不佳,不适合投入时间和精力。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CafeBazaar如何评估一款有潜力在该平台上发行的游戏

通过最初的评估之后,BD团队将开始起草合同,这将清楚地概述双方的利益和责任。对于许多发行商来说,这是BD团队的职责所在,并将任务交给技术人员去处理剩下的过程。但Cafe Bazaar却不是这样。我们BD人员仍然积极参与和跟进过程,监督技术团队,与开发人员一起克服文化障碍,进行市场评估,并帮助制定推广活动。

在这个阶段,如果游戏需要,我们将启动本地化过程,这也是合同的一部分。这就需要翻译游戏并改变某些细节以适应本地玩家的偏好。本地化修改将由我们的技术团队选择和设计,并由开发商导入。有时候,某些改变是否对游戏的成功有积极的帮助是存在差异的。我们的团队和工作室就这些问题进行了协商。可能需要进行几轮本地化,因为必须做出调整,必须解决任何错误。

然后进入软发布阶段。在这个阶段,我们首先考察游戏的留存率。首先,游戏研发商必须将我们的SDK以及其他相关SDK整合到游戏中。然后我们启动这个阶段。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是测试第一天、第三天和第7天的游戏留存水平,以及平均游戏时间、新手教程完成漏斗、玩家进度和每安装成本(CPI)。

还有什么?
 
CafeBazaar如何评估一款有潜力在该平台上发行的游戏

测试完成后,下载并分析数据。BD团队和技术团队会评估这些数据,看看游戏是否能够表现良好。当然,做决定并不仅仅基于数据,我们的团队会考虑各种因素,也会考虑测试数据一般的游戏,因为我们会根据体验觉得这款游戏会比数据显示出来的更适合我们的用户。

测试阶段可能需要六周或更长时间才能完成,因为我们需要经历各种循环,购买和优化过程去评估游戏。这个过程可能很耗时,但它提供了一个高度可靠的数据井,可以插入我们的内部分析数据框架,并由我们的专家团队进行评估。并不是每个项目都需要经过评估过程的每个部分。有时,我们会决定,如果项目的质量和吸引力从一开始就很吸引人,我们可以立即开展进行小规模的测试。但是对于大多数项目,需要某种程度的密集测试。

我们希望这些评估工作会为我们的平台和团队提供一些关于发行过程的关键细节。我们发现这一过程是评估游戏的最佳方式,并将其呈现给用户,从而为Cafe Bazaar和游戏研发商带来最佳结果。最终,正是这种复杂且耗时的工作创造了互惠互利的关系,并促成了我们与世界各地的游戏研发商之间成功的长期合作关系。

* 文章经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游戏日报』立场,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logo

下载游戏日历App,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今日游闻」的新资讯

下载游戏日历App

CafeBazaar如何评估一款有潜力在该平台上发行的游戏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