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日报APP

有你的每一天 我都很快乐

打开APP
关闭
今日游闻

学生高考700分,老师跑了3层楼报喜,40岁老哥直言看到想哭

学生高考700分,老师跑了3层楼报喜,这样的场景在大学能见到吗?

发布于 2022-06-25 17:59:39

作者 鸡腿

大家有没有发现,这几天的热搜几乎被各种高考趣事包场了。

游戏日报见到最多的,就是某某学生考了很好的成绩,然后家长开心、老师开心的“疯狂举动”。比如最近就有个700分的大神,老师跑了三层楼报喜,还忍不住当场抹泪。不得不说,这不单单是考生们紧张的神圣时刻,也是家长老师们的等了多年的“果实”。

在看各种消息的时候,游戏日报发现了一个有趣的说法,一位老哥一边感叹过了这么多年高考仍旧历历在目,一边又说这也是每个人一生仅有的牵动这么多外界人的时刻。就比如说到了大学,你几乎不可能再让老师那样牵肠挂肚了。
 
学生高考700分,老师跑了3层楼报喜,40岁老哥直言看到想哭

大学老师虽然也都很负责任,但学生更多还是自由去获取知识,老师自己也会有自己的科研课题,不会把心思全部放在怎么把一个学生培养成才上。

游戏日报老鸡腿对此感受颇深,当年到了大学后,学院分配了指导老师,我和老师的关系也比较不错,可对比起高中的老师,就像是自己家长和自己亲戚的区别,而且还只是一位老师,更多的老师并不会关心具体某个学生。这也就导致,一旦自己没有努力去学习,不去争取资源,很可能大学四年都是浑浑噩噩度过,什么东西都没学到。

但是这个情况也有例外,最近游戏日报就在和一些高校中游戏专业方向的老师们聊,包括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等,有一个统一的现象就是,老师们在教学期间特别注重给学生们找资源,找与企业合作的机会,争取各种可能性让学生们能够有更多的实践,从而进入社会后更有竞争力。

这不是一两个特殊的老师,我们采访了几十所高校,整个国内高校的游戏相关专业方向都是这样,普通教授是这样的,副教授、教授,甚至是大专业的领导也是如此。
 
学生高考700分,老师跑了3层楼报喜,40岁老哥直言看到想哭

交流的过程中游戏日报大概能了解到原因,这类方向的学科建设研究还处在急需发展的阶段,游戏行业也需要大量的高校人才,高校在这类专业方向的师资力量并不多,却有着一群希望能推动整个学科发展的老师们在努力,把学生带好也是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要做的。

比如北京化工大学的蒋蕊教授,目前就在积极给学生们争取与更多企业合作的机会,一起做校外的实验室,给学生更多实践空间;而教学风格思路更倾向于西方化的上海纽约大学的张星晨老师,也希望能与更多的游戏专业方向教授一起开展研讨会,希望企业能给出一些现实的需求,落地到课堂上成为学生们的研究实践目标。
 
学生高考700分,老师跑了3层楼报喜,40岁老哥直言看到想哭

可以说游戏专业方向或许是如今最能得到“老师们”关爱的大学报考选择了,如果大家对这类专业有兴趣,可以持续关注游戏日报,我们会系统性展示各高校的游戏专业情况,包括国内与海外的相关院校,后期也会邀请教授、游戏企业负责人与大家线上交流。

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联系我们。

* 文章经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游戏日报』立场,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logo

下载游戏日历App,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今日游闻」的新资讯

下载游戏日历App

学生高考700分,老师跑了3层楼报喜,40岁老哥直言看到想哭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