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日报APP

有你的每一天 我都很快乐

打开APP
关闭
今日游闻

游戏日报:网易再次告赢《三国志战略版》

游戏日报:用了《率土之滨》1张图?网易再次告赢《三国志战略版》

发布于 2022-06-28 23:09:23

作者 鸡腿

本栏目由游戏日报出品,主要覆盖游戏产业链热点事件和行业未来趋势相关内容。本文为第520期。

焦点消息

北京互联网法院公布了“网易起诉北京简悦(灵犀互娱子公司)侵权”一案的一审判决书。

网易方面表示《率土之滨》中“攻占关卡”、“贼寇作乱”陈情(游戏任务)等界面图片被《三国志战略版》官微擅自使用、修改以及署名,要求被告删除侵权图片、公开道歉并赔偿50万元。简悦方面则表示收到起诉状后已删除内容,只使用了一帧画面作为封面图,影响小。

法院审理后认为简悦相关行为确实侵害了网易享有的署名权、修改权和网络信息传播权,但考虑到改动较小未涉及重点,因此不构成保护作品完整权的侵害。最终判决简悦在《三国志战略版》官微连续10日登载道歉声明并赔偿网易11600元。

该案的判决日期为今年3月下旬,但游戏日报并未找到简悦公开的道歉声明,或已申请上诉。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双方首次诉讼关联案件,2月份“网易起诉灵犀互娱商业诋毁”一审判决公开,法院判决灵犀互娱道歉并赔偿网易8万元。
 
游戏日报:网易再次告赢《三国志战略版》

行业事件一览

中手游通过线上捐赠在广东河源建立了第十所“中手游筑梦图书馆”,集团副总裁王涛等出席捐赠仪式;

腾讯发布公告透露主要股东Naspers集团将出售部分腾讯股份,但并未透露具体比例,去年Naspers集团曾公开表示3年内不会再减持腾讯;

完美世界发布2021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董事长池宇峰在致辞中总结为“向新、向稳、向善”,报告中提到2021员工总数6272人,女员工占比33%,高管中女性占比30%;

马晓轶在腾讯游戏发布会上回应了设立XR部门的传闻,表示最近已成立软硬一体的XR业务线;

B站CEO陈睿在13周年庆演讲中提到,2009年注册的B站用户如今仍旧有65%在活跃;

广州英雄游戏搬迁至新工区,目前正在6.6万元悬赏招聘资深UE4开发工程师(C3-3/C4);

腾讯宣布7月份将在杭州线下举办“2022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

由银汉网络研发、哔哩哔哩游戏发行的《时空猎人3》开启公测前预下载,目前已登顶iOS免费榜首位;

SensorTower发布《2022上半年热门手游市场洞察》报告,其中提到中重度手游仍旧是用户消费最高的类别,其中RPG、策略品类占了整体收入的80%;

此前《赛博朋克2077》被爆出BUG多是因某测试公司说谎,而部分员工对此表示是CDPR自身管理不善,知道问题所在但并未推进改进;

据网信河南消息,海南某电力公司员工沉迷打赏主播,偷卖了公司价值150万的电缆。

 
 
游戏日报:网易再次告赢《三国志战略版》

游戏百科

这两天,剧本杀经营场所管理加强管理的政策通知引发了业内关注讨论,那么剧本杀和游戏行业有什么关系呢?

剧本杀主打线下社交,在2019年行业开始大规模爆发,全国门店突破玩家。游戏行业和剧本杀存在相关转换、内容合作等关联。例如网易今年投资了两家剧本杀线下店,而且正计划将多款游戏的剧情做成线下体验剧本。不过在与从业者的交流中,游戏日报发现剧本杀行业做线上APP的积极性普遍偏弱,可能还需要较长时间的积淀。


 

* 文章经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游戏日报』立场,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logo

下载游戏日历App,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今日游闻」的新资讯

下载游戏日历App

游戏日报:网易再次告赢《三国志战略版》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