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日报APP

有你的每一天 我都很快乐

打开APP
关闭
今日游闻

游戏日报:腾讯4月宣布停运的游戏,被开发商拿回去复活了

游戏日报:索赔20万,1年半没拿到,三七互娱申请对这家公司“破产清算”

发布于 2022-07-08 08:47:07

作者 佛陀

本栏目由游戏日报出品,主要覆盖游戏产业链热点事件和行业未来趋势相关内容。本文为第525期,如有建议或想分享的观点,欢迎联系。

焦点事件

日前,三七互娱子公司三七网络向法院申请了对广州汉风科技进行破产清算,该案将于7月15日开庭。

据游戏日报了解,三七网络在2019年底两次起诉汉风科技(包括广州汉风和子公司海南汉风),起诉原因均是后者使用了三七网络享有著作权的《精灵盛典》游戏宣传素材用于推广《天使纪元》,最终分别被判赔偿三七网络10万元,总计20万元。三七网络在2021年多次对广州汉风申请执行、限制高消费,但并无消息显示已经获得赔偿。

游戏日报:腾讯4月宣布停运的游戏,被开发商拿回去复活了

汉风科技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游戏运营推广公司,曾发行的手游包括《秦时明月》、《少年三国志》、《不良人》等,从相关诉讼案件可以看到,这家公司多次出现拖延分成、拖延广告费支付等情况,目前还欠某广告公司超1500万广告费。
行业事件一览

5款游戏产品存在隐私不合规行为被通报,包括飞鱼科技《保卫萝卜3》、心动公司《浣熊不高兴》、怪力猫《弹力果冻》、GKD工作室《暴走地下城》以及乐辰游戏《花语农场》;

消息称网易对波兰VR工作室Something Random已投资数百万美元,Something Random目前正在研发两款VR游戏,其中一款为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

据海外数据机构统计,《暗黑破坏神:不朽》国际服(Diablo Immortal)首月收入超3亿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早期部分用户因发现其存在过多的充值而给出差评; 

于今年4月宣布关服的《拉结尔》研发团队发表公开信,表示在腾讯方运营权结束之后,将重启项目,只保留玩家自由交易和battlepass(战斗通行证),于9月份重新开服;

游戏日报:腾讯4月宣布停运的游戏,被开发商拿回去复活了

由腾讯极光计划发行的模拟经营类游戏《文明大爆炸》宣布停服,游戏将于9月8日正式关闭服务器,据游戏日报统计,这已是腾讯近半个月以来宣布停运的第三款产品;

北京畅游天下起诉广州盈正、合肥乐攸、北京三鼎梦盗用《俄罗斯方块环游记》素材宣传推广其他产品,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三方赔偿总计7万余元损失;

游戏主播PDD公开道歉,表示就此前在直播中演唱《向天再借五百年》所产生的侵权纠纷一事已获得词曲作者谅解;

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宣布对微软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展开调查;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漫画《游戏王》的作者高桥和希去世。

游戏百科
 
砸汤碗:指游戏刚上线或者还在测试时期,就被别家借鉴抄袭的行为,让原创者连汤都没喝上,俗称砸汤碗,近期刚开测的国产独立游戏《弈仙牌》就遇到了类似的行为。

* 文章经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游戏日报』立场,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logo

下载游戏日历App,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今日游闻」的新资讯

下载游戏日历App

游戏日报:腾讯4月宣布停运的游戏,被开发商拿回去复活了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