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日报APP

有你的每一天 我都很快乐

打开APP
关闭
今日游闻

游戏日报:鬼谷八荒事件再现?过万差评,官方还在跟玩家死磕

游戏日报:又一款产品在经历“鬼谷八荒事件”,过万差评未改变官方选择

发布于 2022-07-28 09:42:14

作者 鸡腿

本栏目由游戏日报出品,主要覆盖游戏产业链热点事件和行业未来趋势相关内容。本文为第539期。
 
焦点消息

Steam上一款多人线上虚拟现实游戏《VRChat》正在经历堪比前段时间《鬼谷八荒》创意工坊级的舆论争议。该产品自2017年推出,Steam上评价原为多数好评。但自从7月25日公布要加入EAC反作弊系统后,近期新增了约1.5万条负面评价,近30日好评率仅19%。

《VRChat》本是一款重度以来Mod的产品,而EAC反作弊系统将会禁止修改过的客户端游玩,尽管官方表示未来会逐步添加因封禁Mod导致的功能缺失,但玩家并不买账。不同于《鬼谷八荒》最后的妥协,《VRChat》第二日表示会坚持做这一更新,最终结果尚不可知。
 
游戏日报:鬼谷八荒事件再现?过万差评,官方还在跟玩家死磕

行业事件一览

海关总署公布了一批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典型案例,其中济南、成都和长沙海关总计扣留了约200万张印有“Pokemon”商标的侵权游戏卡牌;

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在2022腾讯电竞发布会期间表示:未来几年内电竞人才缺口将达到200万;

因拖欠合同款,中青宝被游戏外包公司晧泰网络起诉,一审法院审理后判决中青宝支付8万余元合同款与对应违约金,值得注意的是据原告陈述,中青宝还拖欠了另外两笔合同的款项;

国游销量榜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买断制新品销量TOP10,1月份推出的《暖雪》位居第一销量总计70万份,帕斯亚科技5月底推出的《沙石镇时光》位居第二,销量总计25万份;

微软公布2022财年第四季度财报(4-6月),财报显示其游戏收入同比下滑7%(减少2.59亿美元),微软表示原因是玩家游戏时间减少+第一方与第三方游戏收入减少;

Eidos蒙特利尔创始人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听说索尼有意收购SE日本,这或许是此前SE低价将西方工作室出售给Embracer Group的原因”;

拳头电竞部门总裁John Needham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拳头几乎所有新品都会是带有电竞元素的竞技游戏。

游戏百科

3亿美元打骨折:今年5月份,SE将水晶动力、Eidos 蒙特利尔、SE蒙特利尔工作室打包售卖给了Embracer Group,还包括《古墓丽影》和《杀出重围》等IP。即便是认为这一举动可能是良性信号的从业者,也大多数认同是3亿美元的价格是“骨折级贱卖”。如今Eidos蒙特利尔创始人透露“索尼有意收购SE日本”,让众人恍然大悟——可能只是为了卖得更方便。

* 文章经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游戏日报』立场,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logo

下载游戏日历App,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今日游闻」的新资讯

下载游戏日历App

游戏日报:鬼谷八荒事件再现?过万差评,官方还在跟玩家死磕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