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日报APP

有你的每一天 我都很快乐

打开APP
关闭
今日游闻

登顶热搜的《羊了个羊》,背后是首款流水过亿游戏制作人

游戏日报:登顶热搜的《羊了个羊》,背后是首款流水过亿微信小游戏的制作人

发布于 2022-09-14 10:58:23

作者 棕熊

本栏目由游戏日报出品,主要覆盖游戏产业链热点事件和行业未来趋势相关内容。本文为第571期,如有建议或想分享的观点,欢迎联系我们。

焦点消息

本日,一款微信小游戏《羊了个羊》登顶微博热搜,截至游戏日报发稿前,其话题阅读次数超6.1亿,讨论次数超5万。

该产品设计简单,主要玩法为重叠的各类方块,需要在下方7个栏内完成消除(3个同类消除),其特点就是“极难”,成为了“热门挑战”。游戏里设置了3个道具,可以通过分享获取,另外看视频广告可以复活,但道具和复活都只能获取1次。游戏通关后可以进入到省/地级市榜单,从而助力地区排名,刺激玩家的参与兴趣。

登顶热搜的《羊了个羊》,背后是首款流水过亿游戏制作人

我们了解到,其背后团队北京简游成立于2021年,重点聚焦休闲、社交赛道,主要是由《海盗来了》的制作人与核心成员构成,去年6月份拿到了雷霆网络的投资。值得注意的是,《海盗来了》是微信小游戏首款月流水破亿的产品,日活曾高达2500万。

北京简游创始人张佳旭告诉游戏日报,其本人为《海盗来了》的制作人,团队花了3个月做这款《羊了个羊》,期间进行了诸多调整。因为一直在做社交,所以也制造了一些话题,为《羊了个羊》的传播打下了基础,未来会继续加强《羊了个羊》的社交和游戏内容。

此外,北京简游正在研发一款内容量级更大的休闲社交游戏,正在海外测试阶段。公司在招go服务器开发和cocosCreator客户端开发,如有兴趣可联系我们。

行业资讯

2021十大年度国家IP及文学、游戏和动漫等16个赛道奖获奖名单于近日公布,游戏赛道前三IP为《原神》《和平精英》《崩坏3》;

腾讯游戏旗下品牌 Level Infinite公开2022东京游戏展参展游戏,其中包括《战锤 40K:黑潮》、《重生边缘》、《幻塔》、《白夜极光》、《夜族崛起》、《龙之谷 2:进化》、以及《胜利女神:妮姬》等作品;

第七大道发布2022年中期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04亿元,其中游戏收入1.63亿元,占比79.9%。报告显示,手游收入占比78.5%,网页游戏收入占比21.5%,主要收入来自于《弹弹堂》、《神曲》、《传奇》、《三国》系列;

电魂网络宣布目前已经完成投资2000万美元在澳大利亚成立全资子公司的注册手续及境外投资备案手续;

拳头游戏宣布与梅赛德斯-奔驰的合作将续约到2025年,自2020年双方成为合作伙伴后至今已有2年;

零壹互娱投资人起诉前研发负责人曾鹏翔,称后者离职给项目开发造成了巨大损失,尽管曾鹏翔表示离职是被公司降薪、拖欠工资所致,但最终法院判决其赔付该投资人23万余元;

顺网科技发布8月网吧游戏热力榜,前10名没有太大的变动,畅游旗下《新天龙八部》经典版上升12位位居热度榜第30名;

任天堂宣布,因为近期的特殊原因,即将举行的英国直面会将被取消,相关内容将会在北京时间9月13日22点直面会结束后以点播的形式发布;

EA宣布与光荣特库摩合作,正在打造一款基于古代日本背景的新原创IP狩猎游戏,因为目前只有一张概念图,尚无法确定更多信息。

游戏百科

“反向解压”游戏:指以消除、合成等玩法为主要内容的解压休闲品类游戏中,总会出现一些让玩家“血压飙升”的设计,比如《肥鹅健身房》中不够用的物品槽、《合成大西瓜》中不按常理掉落的水果。近日爆火的《羊了个羊》也是如此,第一关难度较低,但第二关难度飙升,让一众玩家纷纷表示烧脑,“血压直线上升”。

* 文章经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游戏日报』立场,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logo

下载游戏日历App,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今日游闻」的新资讯

下载游戏日历App

登顶热搜的《羊了个羊》,背后是首款流水过亿游戏制作人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