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日报APP

有你的每一天 我都很快乐

打开APP
关闭
今日游闻

游戏日报:浙数文化正式布局元宇宙社交?

游戏日报:浙数文化正式布局元宇宙社交?子公司边锋网络投资新公司

发布于 2022-09-21 09:35:18

作者 棕熊

本栏目由游戏日报出品,主要覆盖游戏产业链热点事件和行业未来趋势相关内容。本文为第575期,如有建议或想分享的观点,欢迎联系后台。
 

焦点消息

游戏日报获悉,边锋网络近期入股了杭州再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占股约27%。该公司成立于2022年5月份,产品定位于“元宇宙社交行业”,团队研发人员占比70%。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再聚网络另外三大股东潘玉奔、黄辉和张坤正是“羚萌直播”平台的创始团队。

“羚萌直播”是杭州聚轮网络的核心产品,之后这家公司还开发运营了其他社交聊天产品。边锋网络曾在2019年和2021年高溢价收购杭州聚轮网络40%、60%股份,母公司浙数文化对此公告表示目标是“提升公司数字娱乐板块整体经营业绩”。

从企业登记的成员变更情况来看,潘玉奔、黄辉于2021年8月退出了聚轮网络的高管行列。目前尚不清楚最新情况是两人另起炉灶被投资,还是边锋网络内部孵化拆分新项目。不过至少可以确定这是浙数文化首个在元宇宙社交赛道的具体布局动态。

行业资讯

网传上海字节跳动开除外包员工的消息目前已被辟谣,具体情况为餐饮供应商员工拿走了字节员工的下午茶,与字节跳动外包员工无关;

腾讯游戏与立刻签达成战略合作,两家将合作构建一个新的游戏产业数字虚拟资产知识产权交易电子签约平台,后者合作方还有网易、米哈游、完美世界等;

三七网络起诉海南苍羽网络侵权“大哥传奇”商标案二审维持原判,一审法院判决海南苍羽网络赔偿三七网络45万元,海南苍羽网络提起上诉认为“大哥传奇”商业价值小,带来的收益极少,但因证据不充分被二审法院驳回;

《王者荣耀》在新赛季中预计对iPhone开放120帧“极高帧率”,但目前只有iPhone 13 Pro系列和iPhone 14 Pro系列能在硬件上满足120帧的要求;

《太吾绘卷》官方宣布将于9月21日23点更新新版本,制作人茄子表示新的《太吾绘卷》会直接更新于抢先体验版本;

《燕云十六声》官方接受日媒Fami通表示,游戏并非魂类高难度作品,整体自由度非常高,开放世界面积约25平方公里,今年年底会招募少量玩家进行测试;

据Sensor Tower数据显示,《幻塔》8月海外收入突破4400万美元,成出海产品收入增长第一,其中日本市场贡献约42%的海外收入;

暴雪官方宣布将于近期开启《暗黑破坏神 4》封闭测试,并将于2023年初开启公测;

前索尼互动娱乐(SIE)北美区总裁兼CEO Shawn Layden宣布,已加入腾讯游戏并担任战略顾问的职位。

游戏百科

“恋爱荣耀”:指《王者荣耀》与知名二次元歌曲《恋爱循环》演唱者花泽香菜的合作。9月20日,《王者荣耀》公布了和花泽香菜的合作信息,并表示将会推出新的游戏主题曲,故有“恋爱荣耀”之称。同时《王者荣耀》因社交属性也促成了不少玩家之间的“姻缘”,“恋爱荣耀”当之无愧。

* 文章经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游戏日报』立场,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logo

下载游戏日历App,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今日游闻」的新资讯

下载游戏日历App

游戏日报:浙数文化正式布局元宇宙社交?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