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日报APP

有你的每一天 我都很快乐

打开APP
关闭
今日游闻

游戏观察:2款产品取得近3个月最好成绩;多款焦点游戏扎上新

游戏观察:两款产品取得近3个月最好成绩;多款焦点游戏扎堆9月末上新

发布于 2022-09-25 11:12:07

作者 佛陀

一周游戏观察是游戏日报打造的游戏产品综合分析栏目,内容聚焦于游戏市场表现和新游市场预期,结合亿级读者反馈,旨在为游戏行业提供更多元化、更真实、更有参考性的信息。如有建议或想分享的观点,欢迎联系
 
·iOS畅销榜TOP10产品名单
 
本周(0918-0924)共计15款产品登上iOS畅销榜TOP10,上周在榜7天的6款产品(《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三国志战略版》、《原神》、《梦幻西游》、《暗黑破坏神:不朽》)依然在列,其中《王者荣耀》成功完成霸榜iOS畅销榜30日成就。从厂商视角统计,本周登上过iOS畅销榜TOP10的产品基本被腾讯与网易瓜分,腾讯6款,网易4款。具体在榜情况如下:
 
游戏观察:2款产品取得近3个月最好成绩;多款焦点游戏扎上新
 
整体而言,本周iOS畅销榜TOP10变化幅度不大,在登榜的15款产品中,有两款产品值得重点关注。
 
其一是由蛮啾网络与勇仕网络共同开发的《碧蓝航线》,9月22日更新维护后,在游戏中推出“金秋庆典礼盒”与各类活动,使得该游戏当日在iOS畅销榜上排名飙升超过70位,近三个月以来首次进入iOS畅销榜TOP10。
 
另一款游戏是网易旗下《实况足球》,在近日开启2023赛季前瞻预热,并同步更新多个游戏内活动,使得该游戏在9月21日成功杀入iOS畅销榜前10,同样取得近3个月以来最好成绩。
 
本周焦点游戏产品观察
 
网易游戏《绿茵信仰》

 游戏观察:2款产品取得近3个月最好成绩;多款焦点游戏扎上新
 
9月21日,网易首款自研拟真足球竞技手游《绿茵信仰》正式上线。上线至今,《实况足球》在iOS免费榜处于9-20位的排名位次,并在体育品类中始终位于榜首,在iOS畅销榜,《绿茵信仰》的排名则处于65-85位之间,并无太多突出表现。
 
 游戏观察:2款产品取得近3个月最好成绩;多款焦点游戏扎上新
《绿茵信仰》上线至今iOS畅销榜排名情况
 
在买量投放方面,据AppGrowing数据显示,《绿茵信仰》在上线之前半个月,便已经开始进行大量投放,8月24日到9月23日之间,共投放4141条素材,涉及40个流量平台、87个广告媒体。
 
而在具体投放的创意素材方面,以视频形式为主,关键词多为“2022全新电竞足球大作”、“众多明星达人推荐手游”等,凸显产品的体育、足球标签,展示产品内的明星自由交易、3D俱乐部大厅等内容。其中创意素材内容还加入了足球产品特有的针对性内容,以代言人德罗巴的职业生涯为引,以实现对足球爱好者的精准投放。
 
 游戏观察:2款产品取得近3个月最好成绩;多款焦点游戏扎上新
 
用户评分层面,《绿茵信仰》表现中规中矩,在iOS渠道获评3.6分、TapTap渠道7.5、好游快爆8.0。玩家反馈主要集中在游戏画面、游戏玩法以及充值消费层面。综合多平台评论而言,玩家认为《绿茵信仰》结合了《FIFA足球世界》和《实况足球》两者的优点,建模、动作都比较真实流畅,游戏画面表现可圈可点。

但在游戏付费模式方面,有部分玩家认为氪金力度较重,氪金内容也较多,这也是部分玩家认为《绿茵信仰》需要改进的方面。
 
总体而言,上线不到一周《绿茵信仰》,在操作、建模、语音等内容方面,处于合格线以上的水平,不过在整体的用户口碑方面,依然有很大进步空间,游戏日报也将持续关注这款产品后续具体表现。
 
本周游戏焦点事件观察
 
《太吾绘卷》正式版上线,短短数天游戏评价跌落至“褒贬不一”
 
9月21日,由螺舟工作室研发的《太吾绘卷》正式版上线Steam。该作EA版本于2018年9月21日上线Steam,作为一款EA阶段的游戏,但《太吾绘卷》的完成度却非常高,在玩家之间不断自来水的安利下,《太吾绘卷》曾一度登上Steam销量榜榜首。
 
 游戏观察:2款产品取得近3个月最好成绩;多款焦点游戏扎上新
《太吾绘卷》EA版本曾登顶Steam销量榜榜首
 
这时的《太吾绘卷》在玩家们眼里,是又一款即将爆发的国产之光,制作组螺舟工作室对此却不太满意,于是决定将游戏从底层代码开始重新制作,并于2019年4月宣布游戏进入封闭开发阶段,2022年4月螺舟官方微博公布了《太吾绘卷》正式版将定档2022年9月21日。
 
在近日,《太吾绘卷》正式版上线后,却并没有想象中的火爆,反而是因为游戏中充斥着各种BUG,系统进行大改但没有了新手指引导致游戏难度变高,老玩家落差太大等等因素,短短几天《太吾绘卷》Steam平台的评分变成了褒贬不一。
 
 游戏观察:2款产品取得近3个月最好成绩;多款焦点游戏扎上新
 
不过游戏日报观察到,除了部分玩家对《太吾绘卷》正式版报以批评态度之外,仍有部分玩家愿意相信螺舟工作室。
 
下周(9.25-9.30)新游预告
 
 游戏观察:2款产品取得近3个月最好成绩;多款焦点游戏扎上新
 
其中值得重点关注的产品包含:
 
网易游戏 - 《逆水寒手游》
简介:《逆水寒手游》是网易经典MMORPG端游作品《逆水寒OL》的手游续作,产品将于9月30日开启限量测试。作为《逆水寒》端游的手游版,《逆水寒手游》关注度极高,官网预约人数已超938万,TapTap预约人数62万+。
 
产品号称由网易史上最大规模团队(412人)研发,并以“颠覆MMO陈旧套路”为卖点,在产品介绍中与《底特律变人》对标强调剧情中的蝴蝶效应与真实度。同时,产品在前期曾表示将力求“不逼氪”、“从品牌商薅羊毛”,从而达成“部分或完全放弃属性付费”的计划。
 
三七互娱 - 《小小蚁国》
简介:《小小蚁国》是一款蚂蚁题材的SLG产品,已于日前开启过测试,在TapTap渠道获评8.6,玩家评论多集中于产品的题材新颖、玩法独特、SLG味道很浓,同时对氪金、画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产品将于9月24日正式上线。
 
腾讯游戏 - 《一拳超人正义执行》
简介:《一拳超人正义执行》是由漫方正版授权并全程监修、耗时两年的腾讯又一款漫改IP手游作。此前产品开启测试收获一定量的玩家好评,在打斗、立绘方面都获得玩家称赞,认为在IP还原度上比较可观。截止发稿,产品在TapTap渠道预约量已接近4万,预计于9月27日正式上线。
 
胡莱游戏 - 《胡莱三国4》
简介:《胡莱三国4》是《胡莱三国》系列的又一续作。据玩家反馈,产品与初代《胡莱三国》相比,在画风方面做出了新的尝试,但玩家认为“初代画风也未尝不可”,目前产品在TapTap评分8.7,预约人数接近1万。

在下周,有两款热门游戏迎来重大节点,分别是米哈游《原神》、网易游戏《暗黑破坏神:不朽》。

米哈游 - 《原神》
《原神》将于9月28日更新3.1版本,同步上线赛诺、妮露两位新角色以及新地图。同时,在3.1版本,《原神》也将迎来公测二周年的重大节点。目前《原神》已开启二周年生日会等活动,并于之前的3.1前瞻直播中公布了二周年的相应福利。

网易游戏 - 《暗黑破坏神:不朽》
《暗黑破坏神:不朽》将于9月28日更新“暗夜孤堡”资料片,也是该产品公测后首个新版本。资料片中将开启全新主线剧情“迷雾之始”、全新场景玩法“赛兰格古堡”以及新传奇宝石等内容。

 

* 文章经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游戏日报』立场,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logo

下载游戏日历App,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今日游闻」的新资讯

下载游戏日历App

游戏观察:2款产品取得近3个月最好成绩;多款焦点游戏扎上新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