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日报APP

有你的每一天 我都很快乐

打开APP
关闭
今日游闻

游戏公众公司市值排行榜42期:TOP20公司全线覆没

游戏公众公司市值排行榜42期:TOP20公司全线覆没,三七互娱、恺英网络、心动公司打破“金身”

发布于 2022-09-26 10:08:31

作者 羽羽

游理游据研究院出品的【游戏公众公司市值排行榜】栏目已全新升级。除原有榜单解读外,我们新增了游戏产业观察板块,记录可能对上市公司市值产生影响,但又达不到披露标准的事件,以便更及时呈现上市公司当前状态,助力产业发展。
 
游戏公众公司市值排行榜42期:TOP20公司全线覆没
 
一、本期榜单收录情况
 
本期游戏公众公司市值排行榜观察对象无变化,总计收录76家游戏公众公司。
 
据游理游据研究院统计,本期总计有54家游戏公众公司市值出现不同幅度下滑,其中有4成跌幅超5%,跌幅超10%的总计有8家,是近两个月数量最多的一期,具体包括指尖跃动、吉比特、飞鱼科技、掌上明珠、冰川网络、心动公司、创梦网络和恺英网络。
 
本期市值对比上期实现增长的仅有9家游戏公众公司,不考虑交易活跃度较低新三板的安趣股份,无一家涨幅超10%,提升最多的青瓷游戏仅上涨8.34%。且除青瓷游戏外,只有百奥家庭互动一家公司涨幅超5%,亦是近两个月表现最差的一期。
 
 游戏公众公司市值排行榜42期:TOP20公司全线覆没
 
榜单重点解读:
 
1、近两个月首次出现头部20家公司“全线覆没”
 
根据游理游据研究院观察,第35期-第42期(本期)游戏公众公司市值排行榜首次出现了总市值排名前20的企业全部下跌的情况。此前7期榜单中,最少的一期TOP20公司有3家增长,最多的一期TOP20公司有16家增长。考虑到观察期内行业并无重大政策影响,可以得出这一次的集体下滑主要还是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
 
2、三七互娱、恺英网络、心动公司打破“金身”
 
三七互娱可以说是今年表现最稳的上市游戏公司,股价有涨有跌,但一直保持在较小的范围,但本期跌幅超出了5%;恺英网络因上半年财报一路猛增,在上一期成功闯入TOP10,但本期跌幅超10%,掉至第12位;心动公司在此前1个月持续增长,虽然涨幅不高,但可以看出市场对其信心的恢复,不过本期跌幅也超出了10%。
 
值得注意的是,恺英网络公告了关于传奇IP重大诉讼案的最新进展,被判连带清偿子公司超4亿的商业纠纷赔偿,可能对后续股价产生持续影响。
 
3、吉比特跌破200亿,“羊了个羊”未能维持增长
 
上一期我们曾提到吉比特因“羊了个羊”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实现明显的股价增长,同时观察前面交易日的情况也能看出趋势好转,不过本观察期吉比特股价却骤然下滑,下滑幅度在76家关注对象中排名第2位,可见“羊了个羊”的热度并未给吉比特带来持续的关注度。

 
游戏公众公司市值排行榜42期:TOP20公司全线覆没
 
二、游戏产业观察
 
【三七互娱】
 
由星合互娱研发、三七互娱代理发行(国内市场)的《小小蚁国》日前上线,首日一度登顶iOS免费榜,畅销榜排版在130位左右。该昆虫题材类SLG产品在海外市场有着极佳表现,而三七互娱如今也极重视对SLG赛道的布局,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爆发;
 
【恺英网络】
 
游戏日报注意到,认证为恺英网络招聘总监的杨勇正在为某开放世界项目招募做过3A项目的制作人,而在恺英网络上半年财报中,曾提及“一款开放世界大型游戏也在开发中”,新产品的加快布局会逐步改变恺英对传奇品类的依赖;
 
【创梦天地】
 
根据数据平台统计,创梦天地旗下《地铁跑酷》以超3300万的下载数量(仅苹果和谷歌商店)拿到了8月下载榜榜首,游戏日报在采访《地铁跑酷》负责人yoyo时了解到,本次爆火与团队运营策略相关,期间实现了较高的营收;
 
【浙数文化】
 
浙数文化子公司边锋网络近期入股了杭州再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占股约27%,后者产品定位于“元宇宙社交行业”。这也是浙数文化首个在元宇宙社交赛道的具体布局动态;
 
【吉比特】
 
不久前,我们采访了《奥比岛:梦想国度》的运营负责人,作为吉比特旗下雷霆游戏本年度的重点产品之一,《奥比岛:梦想国度》的初期成绩并未能让外界满意,但我们在交流后发现,这款产品有明确的长线运营思路,后续市场表现值得关注。
 
 
 

 

* 文章经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游戏日报』立场,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logo

下载游戏日历App,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今日游闻」的新资讯

下载游戏日历App

游戏公众公司市值排行榜42期:TOP20公司全线覆没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