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日报APP

有你的每一天 我都很快乐

打开APP
关闭
今日游闻

游戏公众公司市值排行榜43期:9月TOP20公司半数市值缩水超15%

游戏公众公司市值排行榜43期:9月份TOP20公司半数市值缩水超15%;恺英网络重大利空后稳住股价

发布于 2022-10-02 15:39:50

作者 鸡腿

游理游据研究院出品的【游戏公众公司市值排行榜】栏目已全新升级。除原有榜单解读外,我们新增了游戏产业观察板块,记录可能对上市公司市值产生影响,但又达不到披露标准的事件,以便更及时呈现上市公司当前状态,助力产业发展。
 
游戏公众公司市值排行榜43期:9月TOP20公司半数市值缩水超15%

一、本期榜单收录情况

本期游戏公众公司市值排行榜观察对象无变化,总计收录76家游戏公众公司。

据游理游据研究院统计,本期总计有53家游戏公众公司市值出现不同幅度下滑,其中有半数跌幅超5%,跌幅超10%的总计6家,包括猎豹移动、墨麟股份、北纬科技、IGG、心动公司和创梦天地。对比上期总市值实现增长的仅有8家游戏公众公司,排除处在交易活跃度较低新三板的掌上明珠,仅有多牛科技1家上市公司增幅超10%。

游戏公众公司市值排行榜43期:9月TOP20公司半数市值缩水超15%

榜单重点解读:

1、9月份TOP20公司半数市值缩水超15%

对比市值排行榜39期(0902)数据,我们发现总市值TOP20的游戏公众公司有10家缩水超15%,包括腾讯、哔哩哔哩、世纪华通、完美世界、昆仑万维、恺英网络、神州泰岳、汤姆猫、心动公司和掌趣科技。排在第一位的哔哩哔哩跌幅达33.04%,世纪华通和恺英网络的跌幅也接近20%,TOP20公司总仅有金山软件和中国儒意市值跌幅在10%以内。值得注意的是,哔哩哔哩将在10月3日正式转为双重主要上市,或许会给股价带来增长。
 
游戏公众公司市值排行榜43期:9月TOP20公司半数市值缩水超15%

2、恺英网络重大利空后稳住股价

上一个观察期内,恺英网络遭遇重大利空,子公司与传奇IP的纠纷案改判,恺英网络需连带清偿约4.8亿的赔偿,该情况也导致了恺英网络股价出现明显波动。此后,恺英网络召开投资者关系活动解释了该案对当下产品基本无影响,并在当日宣布投入1-2亿元回购股份。而后恺英网络又公开了浙江九翎业绩补偿纠纷案的进展,称6.02亿元业绩补偿款已全部结清。最终本观察期内恺英网络整体虽然仍有小幅下滑,但已明显止住跌势。

3、IGG总市值连跌3期,跌幅累计超25%

据游戏公众公司市值排行榜观察,IGG已连续三期数据下滑,跌幅分别为5.71%、4.98%和14.48%,累计超25%,对应总市值缩水约23%。9月初IGG正式发布年中报告,而此前游理游据研究院在分析上市游戏公司年中财报时也曾提到,IGG仍旧极为依赖《王国纪元》的支撑,但《王国纪元》已明显进入生命周期的下滑阶段,营收能力正在逐步削减。

 
二、游戏产业观察

【腾讯】(+)

国庆假期到来,各游戏产品推出诸多活动,而目前在iOS 畅销榜上,腾讯已连续两日有6款产品占据TOP10,分别是《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火影忍者》《金铲铲之战》《QQ飞车》手游、《英雄联盟手游》;

【中手游】(+)

中手游首款全球自研自发卡牌产品《全明星激斗》完成最后一轮付费测试。据官方公布数据测试表现优异,次留65%,七留35%,付费率达到32%,7日LTV增幅近6倍;

【吉比特】(+)

日前,游戏日报采访了吉比特旗下雷霆游戏《一念逍遥》发行负责人,我们了解到该产品的发行策略是“投放上不设预算上限,只要满足ROI标准,就会不断去拓量”,针对不久前韩国上线后的数据表现,该负责人也表示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后续会持续在运营上下功夫。

【腾讯】(+)

育碧前高级动画程序、有“Motion Matching之父”之称的Simon Clavet加入天美蒙特利尔,担任首席动画程序,正在参与研发一款未公开3A开放世界多人游戏; 

【掌上明珠】(-)

掌上明珠与员工耿某劳动争议二审结果公开,掌上明珠称该员工采用报警过激方式处理内部事务,还曾辱骂公司总经理,性质恶劣,而耿某方面表示在此事之前掌上明珠已违法解除劳动关系,二审最终维持原判,即掌上明珠支付赔偿金和相关工资总计39万余元。

* 文章经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游戏日报』立场,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logo

下载游戏日历App,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今日游闻」的新资讯

下载游戏日历App

游戏公众公司市值排行榜43期:9月TOP20公司半数市值缩水超15%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