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日报APP

有你的每一天 我都很快乐

打开APP
关闭
今日游闻

游戏观察:从7个角度看《幻塔》国际版如何做全球宣发

一周游戏观察是游戏日报打造的游戏产品综合分析栏目,内容聚焦于游戏市场表现和新游市场预期,结合亿级读者反馈,旨在为游戏行业提供更多元

发布于 2022-10-05 11:51:59

作者 佛陀

一周游戏观察是游戏日报打造的游戏产品综合分析栏目,内容聚焦于游戏市场表现和新游市场预期,结合亿级读者反馈,旨在为游戏行业提供更多元化、更真实、更有参考性的信息。如有建议或想分享的观点,欢迎联系游戏日报。

iOS畅销榜TOP10榜单

本周(0926-1002)共计20款产品登上过iOS畅销榜TOP10,《三国志·战略版》与《暗黑破坏神:不朽》跌出持续在榜7天行列,本周仅有《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英雄联盟手游》、《原神》、《梦幻西游》4款产品达成在榜7天成就。

从厂商视角统计,本周登上过iOS畅销榜TOP10的20款产品中,腾讯拥有7款,网易与米哈游分别坐拥3款,雷霆游戏拥有2款,其他均为一款。具体在榜情况如下:

游戏观察:从7个角度看《幻塔》国际版如何做全球宣发

整体而言,在国庆假期来临之际,iOS畅销榜TOP10产品变化较为明显,除了上榜产品数量较以往有所增加之外,其中还有几个重点值得关注:

1、在9月28日当天,米哈游旗下《原神》迎来上线两周年重要节点,而在这一天,不仅《原神》成功登顶iOS畅销榜,终结了《王者荣耀》长达一个多月的霸榜之路,另外《云·原神》也在畅销榜上飙升超过130位,进入TOP10,实现一款产品两个iOS畅销榜TOP10的“壮举”。

2、10月1日国庆黄金周当天,iOS畅销榜TOP10榜单变化明显,腾讯《火影忍者》手游、多益网络《神武4》以及雷霆游戏《一念逍遥》的发力,让《暗黑破坏神:不朽》上线以来首次跌出iOS畅销榜TOP10。

3、本周有两款游戏在iOS畅销榜上的排名变化幅度明显,其一是叠纸网络《闪耀暖暖》,在9月27日因为游戏内上线“琴心劫”相关活动,排名飙升超过130位,进入畅销榜TOP10;另外一款是朝夕光年《航海王热血航线》,在9月29日因为全新传奇伙伴“新世界路飞”的登场,促使该游戏单日榜单上升近100名。

本周焦点游戏观察

本期观察对象:《幻塔》国际版

今年8月10日,《幻塔》国际版正式上线,作为一款由完美世界研发,腾讯发行的产品,其本身自带颇高的关注度。在《幻塔》国际服还未曝光之前,其国服表现也是游戏行业关注的焦点,创下过首月流水过5亿的纪录,而且其二次元开放世界元素,也使该游戏的关注度进一步拔高。

在目前整个游戏行业都在追求出海的大趋势之下,《幻塔》国际版这样一款由头部公司研发发行的产品表现如何,是整个行业关注的焦点。从相关数据来看,《幻塔》国际版的表现确实颇有研究价值,上线次日登顶129个国家及地区iOS免费榜,成功进入21个国家及地区畅销榜TOP10,上线不到半个月下载量突破1000万。

在此前Senson Tower发布的8月的出海收入榜单中,《幻塔》国际版以超过4400万美元的收入跻身出海手游收入TOP5,登顶出海收入增长榜,成为整个8月收入增长最快的国产手游。对于整个出海市场而言,这样的成绩绝对算是非常具有参考价值的意义存在。

那么《幻塔》国际版到底是通过哪些方式来进行营销宣发呢?又是如何在大半个月时间狂揽超过4400万美元收入,并且“征服”二次元文化高度发达的日本市场,在该市场收割超过42%的海外收入呢?游戏日报邀请到广大大对此进行了解读。

游戏观察:从7个角度看《幻塔》国际版如何做全球宣发

【游戏观察】将以内容共建的形式进行,我们诚邀更多专注于游戏产品的相关渠道平台与我们合作共建内容。

本期观察机构——广大大

广大大:广告营销数据分析工具,目前有12亿移动广告数据,510万广告主数据,为用户提供爆款素材分析、竞品调研分析、新品立项分析等。

《幻塔》国际版是怎么做宣发的?

1、素材投放量级较小,集中在公测前后,峰值在开服第4天

根据广大大-广告主分析功能的数据显示,在2022年4月《幻塔》国际版便开始在各全球的渠道进行投放测试,但总体数量较少,到2022年8月11日《幻塔》国际版公测当天,才开始加大投放量,其投放峰值出现在公测后的第4天(8月14日),但当日投放量也才刚超过1600条。
游戏观察:从7个角度看《幻塔》国际版如何做全球宣发

2、素材投放渠道以META系为主,Facebook占比高
游戏观察:从7个角度看《幻塔》国际版如何做全球宣发

3、紧盯二次元第一市场日本,其次是美国

根据广大大抓取到的数据,《幻塔》国际版在日本地区进行了大量的投放,占全部投放量的26.51%,这也和游戏的题材定位有关(二次元、赛博朋克);其次则是美国、德国等玩家付费意愿高、消费能力强的地区。

游戏观察:从7个角度看《幻塔》国际版如何做全球宣发

4、高质量视频素材体现MMO元素

在广大大抓取到的总体素材中,《幻塔》国际版视频素材的占比较高为75.87%,总量是图片素材的三倍多。从素材展现的内容来看,除了战斗展示内容外,通关奖励结算、人物捏脸、朋友组队等MMORPG里的常见元素也非常多,意外的大世界元素呈现较少。

游戏观察:从7个角度看《幻塔》国际版如何做全球宣发

5、聚焦Twitter运营,官方整活不断(日本)

Twitter解密:7月26日,《幻塔》官方突然在Twitter上发布推文,称发现了Twitter的一个bug,并引导玩家点击解密。玩家点击后会发现自己的Twitter页面开始“出现故障”,只有解开玄机才能让其恢复,引导玩家制作“解密”视频在YouTube等视频平台发布。

捏脸活动:在游戏上线前推出捏脸活动,让玩家因为等待开服带来的躁动感也能得到一定的缓解,据了解,开启下载的6小时内,就已经有超过30万个捏脸形象诞生了。

生放送直播:邀请到了日本著名主持人梶田、Coser Enako 、头部Youtuber HIKAKIN、Vtuber三枝明那和知名声优小泽亚李来为游戏造势。

游戏观察:从7个角度看《幻塔》国际版如何做全球宣发

6、做好玩家口碑是第一要素(欧美)

游戏媒体评测:今年6月10日,Level Infinite携带《幻塔》参加了北美夏日游戏节,展示了该产品的预告片和实机演示画面,知名游戏媒体IGN和GameSpot也在体验过后,给予了《幻塔》极高的游戏评价。

Twitch直播:直播《幻塔》的主播和《原神》重合率较高,其中enviosity甚至直播了13个小时。据统计开服期间《幻塔》的直播观众就达到了25.8万人,峰值观看人数甚至超过了400万。

游戏观察:从7个角度看《幻塔》国际版如何做全球宣发

7、线下组合拳,大规模霸气宣传(东南亚)

在印尼开启线下游戏节,吸引百家媒体加上超过4万的玩家参与活动;在泰国包下了2000多块大屏进行广告轮播,并在随处可见的商超和游览车上张贴海报。

游戏观察:从7个角度看《幻塔》国际版如何做全球宣发

广大大数据研究院点评:

《幻塔》国际版自8月开服以来备受关注,毕竟它是有着“国内首月流水超5亿”、“完美世界出腾讯发行”、“二次元开放世界”等多重光环笼罩,再加上2.0版本翻红带来的口碑回升,《幻塔》甫一出海便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在打包出售海外发行部门后,完美世界直接将《幻塔》国际版的发行工作交给了腾讯,Level Infinite(腾讯海外发行公司)也致力于让《幻塔》在海外再次“伟大”。《幻塔》作为初生IP新游,游戏品质是值得肯定的,其营销策略也非常值得深究。

市场上,由于二次元画风以及开放世界等共同标签,经常有用户将《幻塔》与《原神》进行比较。但即便有些画风相似,《幻塔》的玩法内核依然立足于传统MMORPG,与《原神》的核心玩法有较大差异。为了加深玩家对游戏玩法的认知,《幻塔》也会在营销物料中更多去强调自身的MMORPG属性。

从广大大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到,《幻塔》在海外渠道的广告投放量方向并不算多,但多数比例的广告素材中会强调自己的核心玩法。

下周(10.3-10.9)新游预告

受国庆假期影响,下周测试与上线新游数量下降明显,仅有12款产品,其中值得重点关注的产品包含:


游戏观察:从7个角度看《幻塔》国际版如何做全球宣发
Plug In Digital-霓虹节拍
简介:《霓虹节拍》是由Plug In Digital发行的一款节奏平台跳跃游戏,该游戏是一款2D侧视图平台游戏,,玩家可以在不同关卡中根据音乐进行节奏转换并演变,曾在今年1月份开启过测试,受到一定玩家好评。

Asif Khan-不朽之战:剑斗 2023
简介:《不朽之战:剑斗 2023》是一款斯巴达竞技场的仙剑格斗游戏,游戏中每个角色都会获得不同的超能力。游戏目前已经在App Store上线预览界面,这是一款专门为iPad设计的产品。

心迹网络-街头激战
简介:《街头激战》是一款生存类Roguelike休闲动作游戏,玩家将扮演抵抗和击败即将到来的死亡和未知生物浪潮的幸存者。目前游戏已在好游快爆上线预约界面,游戏原定于9月29日上午10点开测,因游戏官方计划变更,调整至10月9日。

* 文章经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游戏日报』立场,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logo

下载游戏日历App,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今日游闻」的新资讯

下载游戏日历App

游戏观察:从7个角度看《幻塔》国际版如何做全球宣发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