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日报APP

有你的每一天 我都很快乐

打开APP
关闭
Aggro电竞

选手都给我闭嘴!顶级电竞赛事宣布取消:再BB就不办了

V社取消DOTA2首个Major 引起选手不满

发布于 2022-01-13 16:35:32

作者 科科

V社近日对外宣称准备取消2021-2022赛季的首个Dota2 Major比赛,消息一经传出,就引起了无数玩家和选手的不满情绪。V社此次举动最让他们不能接受的一点就是,本次Major的取消是突然而专断的,所有战队和选手都没有接到任何的通知,等到V社决策已出,他们才和普通玩家一同在网络上看到公告。

 选手都给我闭嘴!顶级电竞赛事宣布取消:再BB就不办了

除此之外,随着本年度首个Major被取消,它的比赛积分也要相应地向后滚动,但是对于它的奖金动向,V社只字未提,这就使得那些想要在第一赛季砍下好成绩的战队心中一凉,毕竟没有奖金支持,比赛的意义就少了一大截;而那些受邀参赛但没有赞助的战队更是心中不满,因为没有奖金的话,战队的运营和生存就都成了一个难题。
 
 选手都给我闭嘴!顶级电竞赛事宣布取消:再BB就不办了
 
EG战队的现任经理对此次V社的决策感到非常不解和失望,他发推文宣称,听闻一个Major被取消是让人痛苦而沮丧的,但是V社更令人不快的举动在于没有任何沟通而生冷地抛出决断。他在推文中提到,作为Undying战队的前任经理和现在的EG经理,他每天都在见证职业选手为了比赛作出的诸多付出,现在对于赛事机制的讨论有很多,但是最为要紧的就是让V社能够与战队和选手有一个良好的沟通环境。

 选手都给我闭嘴!顶级电竞赛事宣布取消:再BB就不办了

在TI10期间的会议上,V社曾在给出DPC时间表后,对所有职业战队做出过声明:

1. 当战队遇到问题时,他们不应该直接在公共平台发文控诉,而应该先与V社进行沟通。2. V社将TI视为一项激情项目。与投入的时间相比,他们从TI获得的收入并不多,所以当战队直接到公共平台抱怨问题时,这会让V社持续失去继续举办TI的动力。如果是在游戏和赛事环境都完美无瑕的情况下,那么这两点要求还是合理的,但现在V社在修改赛事规则的时候,关闭了战队与他们联系的渠道,这就会使得选手的诉求无处可说,也让双方的关系因此恶化了不少。
 
选手Sumail也在推特上发表了关于此次改动的不满评论,他直截了当地说:“如果所的有战队都决定放弃第二个赛季的话,要么能够形成较为稳固的系统,让双方有更好的沟通,要么就让Dota2电竞完全凋零。 总之无论哪种结果都比现在好上许多。”
 
 选手都给我闭嘴!顶级电竞赛事宣布取消:再BB就不办了

Tickles战队的中单选手BOOM对此也十分悲观,最大的原因就是他在DPC欧洲赛区的排名已经达到了第二,基本上能够稳定晋级今年首个Major,但是此次赛事改动给他浇了一盆冷水,也让他近期的刻苦训练全部白费了。在他的动态中他宣称“如果在临终前回顾人生的话,我决定要把我的整个青春都投入在Dota2职业比赛当中列入我这一生最烂的决定。”
 
 选手都给我闭嘴!顶级电竞赛事宣布取消:再BB就不办了

除了以上选手和战队工作人员以外,还有很多游戏玩家和战队教练,甚至是游戏主播都在对V社的此次决定口诛笔伐,DOTA2作为一款不再年轻的竞技游戏,它迫切地需要被注入新的活力与热情,目前所有的游戏社区上都有玩家在吐槽V社,如果这些问题不能被尽快解决,只恐怕DOTA2的玩家和选手又会流失许多,这对于这款游戏也许会成为一次致命的打击。

注:文章为科科投稿,不代表Aggro电竞观点,也欢迎其他人投稿。

* 文章经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游戏日报』立场,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logo

下载游戏日历App,比99.9%的人更先知道关于「Aggro电竞」的新资讯

下载游戏日历App

选手都给我闭嘴!顶级电竞赛事宣布取消:再BB就不办了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立即下载